close

0010348893_bc_01.jpg  

這是一本一對夫妻在四季春夏秋冬嚴選出去日本的旅遊玩耍記錄

自己利用研習時間快速讀完 並不是自己偷懶沒有認真看

是因覺得這作者的文筆還算ok

或是自己現在沒有迫切要出國玩耍的需要

so把書中介紹的景點看太深入也會過眼雲煙 過目即忘

但要大大推薦作者在書中寫對日本的一段話 超讚的啦!

因為真的是說中到我的心坎裡ㄚ~

真是英雄所見略同!^O^若下次還有人問我:「你怎麼那麼愛日本?」

以下就是我的答案...

 ◎每次到日本旅行,我總是能夠輕易的感覺到幸福,那是一種身為「一個人類」應該享有,應該被對待的幸福感。

日本人最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的,就是他們把「獨善其身」這句話簡直發揮到淋漓盡致,不管他的工作尊卑,財經地位高低,他們大部分的人總是善盡本分,拿出最專業的態度,去用心的做事。

 

這樣子的態度推廣到「觀光」,他們發展出了最有耐心的案內諮詢所,設想最周到的觀光設施跟交通套票,再加上每家商店在設計商標或店招牌,甚至一般人在布置自家門前,也總是用心妝點。這些林林總總的「小善」慢慢的累積,堆成了日本這個國家一整個「大善」,讓我這個觀光客感受良多,不管我身處在日本哪個城市裡,即使只是在一個不知名的街角,我常會輕易的被眼前的景致給感動,那是一種感受到他們的「用心」,他們的「小善」的感動...往往也就在那個時候,我的心底就會油然的響起:「啊~真是幸福呀~」這樣的感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大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