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很早就想寫這篇..但卻又種不知如何下筆

怕自己一敲鍵盤 就會難控制收放 好像有千言萬語要說要訴似的..

因為只要在貝樂爺身邊

很奇妙的 就是會觸動到自己最深層最敏感的神經

不管是喜怒哀樂 酸甜苦辣 不時就會有湧上心頭的fu~

但真的很想徹徹底底的記錄 這段3年多及未來到永遠...

最真實 最難忘 但也絕對相信

來年來日一定是最無價感動到雞皮疙瘩回憶

那就擇「夜」不如撞「夜」吧~就一次傾洩而出吧...

 

對事敏感常常會很有fu的自己

今天傍晚7號阿公突然超閃電的站在家門口

就在我們剛接送完貝樂爺才回到家的當刻~大家都嚇到啦~

尤其自己一回到家 恨不得就馬上打回原形

超衣衫不整的迅速穿回能見人的衣服 跟超關心孫子的ㄚ公聊了一會

回想當刻~面對超關心但又憂心孫子的ㄚ公

自己竟可滔滔不絕的說著管教教養觀~其實真想說的是..

對孩子的管教 真的是人生中最具挑戰性的一門課啊!

說真的!自己這種挺好勝的性格..

扣除喜歡願意和同為父母彼此間的經驗分享外

其實還真不喜歡 別人在旁自以為是 自恃甚高的對我的管教提出質疑

尤其是有些搞不清楚狀況 或一眼就有刻板印象的長輩或沒有孩子的人

這麼說 並不是要對這些人有所不敬

因為自己也曾是這樣的角色...貝樂爺還沒從肥油肚掉下來時

每次若看到周遭親友的孩子 出現不可理喻的行為

或是看到親友在管教自己孩子時 有時都會認為:「怎麼會這樣!?」

但真的要說...

這樣的事情 沒有身歷其境 親身感受 是永遠無法體會到的...

 

在我們挺有趣的東方傳統中 當到了適婚年齡

周遭的人就會開始猛問:「什麼時候要結婚阿~」

真的結了婚..問句就會很自然而然的變成更讓人有壓力的:

「什麼時候要生小孩啊?」其實自己現在有時也很夭壽的

扮演這樣的角色 尤其現階段把這問句矛頭指向老哥

其實自己真的只想說..

「若有生孩子的打算 真的要趁早阿~」

但若現在問我 生了孩子後不後悔?

我也可以相當斬釘截鐵 一點都不矯情

絕對超大聲的回答:「此生無怨無悔!」

我想..這就是擁有孩子最奇妙之處 我相信大部分的爸媽都是如此

所以才會有「天下父母心」的如此鐵證!

想當初 一結完婚後(哇!數一數 也至少有5根手指頭的年頭嚕!)

當然也會不時被人用恐怖問句「摧生」 但天生就挺反骨的自己

針對這種問句其實是不太鳥甚至還會小頂嘴

因為做事有超級「規律規劃強迫症」的我 唸完研究所後

就開始做好準備 其實很廢沒膽的自己 對於孩子

一直到現在 最怕的還是「生產」的那段超可怕駭人的過程

(尤其自己經歷的2段 歷歷在目 尤其跟難產而言 已經算超順利  

但還是覺得超可怕到讓我終生難忘阿~@o@)

 

也常常聽到一句話:「懷孕不辛苦 等生出來才真正可怕辛苦~」

其實自己不想否認 甚至還挺認同這拒看似挺無情的話

但自己又想說的是..雖然生養孩子真的很辛苦~

但卻真的是「最甜蜜的負擔」

而且更要說「我的人生因有了孩子而最幸福完滿呢!」

雖然到現在 自己還一直不太適應

從自由自在只要管好自己的孑然一身 到現在

似乎必須時時刻刻把自己切割成好幾等分 有時還不夠

甚至有時真的會到身心俱疲  歇斯底里 到現階段感覺還沒度過黑暗期

自己就已經有點兵敗如山倒 龜謅海了了的大敗狀 

但人生 或與生俱來的人性就是那麼的奇妙!

感覺最深處就是有股很堅深的意念是如此的hold住

讓我每晚即使再累 超不人體工學的正襟危坐的窩在和室

整理永遠不會有完工的一天的一堆相片、日記債

常常都會有人問我 甚至覺得我是不是轟啦!挺有病的..

但我只想說..就是這股很堅強的意念 還有從貝樂誕生後

就被賦予的責任 雖真的夠累人 夠耗時又耗體力

至自己有時也想小偷懶 又或者有時真的變質成了小壓力..

但每當聚精會神 投入在其中忙碌..又會很奇妙的出現「甘之如飴」的fu~

 

所以以前曾經很猶豫兩難過

「到底要生孩子?還是不生的好?」

但真的要說..真的很感謝老天爺爺如此眷顧我..

賜予我兩個如此健康 口愛 活潑的貝樂爺

或許在過往 我一個人也可以活得很好 過得很充實

但因為從男人誤上賊船 認識了我就像走上不歸路

到貝樂爺的誕生..到現在每天熱鬧烘烘的家裡

這一切的一切..不管曾經有過好幾次快瀕臨破碎的危機

或如火山爆發般的管教衝突..尤其在如此的夜深人靜...

無論是正面或負面的回憶..一切竟然都變得如此美好!

甚至甜蜜幸福到讓人窩心到滿溢!

 

最後 想套一句暢銷教養作家汪培梃的書名「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孩子」

 有了貝樂爺 讓我們的生活變得真正圓滿幸福

一定要常常提醒自己 要每天呵護點滴灌溉這難得無價的幸福

到現在...對於自己身當「媽媽」這個角色..

說真的 還挺不滿意的..尤其在管教和情緒控管這部份

自己真的是超低分掠過到要被死當

但也要很鼓勵和為自己打氣..自己已經很努力盡心的在做這一切..

雖然自己的最深骨子裡 是超反骨 超鐵齒 又強迫症病得不輕

但很慶幸 自己心中住了一個超玩樂 挺搗蛋又搞笑的小孩

讓我常常會站在很多人的角度去思考

甚至不停的反省撞牆檢討 給自己來個大修理阿~呵呵!

 

最後絕不矯情 一定要最感謝的是

除了最近挺白目 但就是不能少他的樂觀開朗來感染整個家的男人外

最感謝的就是 老媽啦!這種噁爛矯情的話

當面 是絕對說不出來 說出來會彼此覺得夠噁的感謝~

但還是最感謝最愛老媽唷!她真的是∞分的老媽啦!

雖然講話真的挺賤又機車 常常像瘋狂跳針的碎碎念到讓人很抓狂

但我的從小到現在的一生 若沒有老媽 可能會整個大黑暗混亂吧!

老媽真的是 全天下最棒的媽啦!

有時想想..自己不時在那邊喊累唉唉叫 真的是無痛呻吟 要大打屁股啦~

跟老媽一輩子的無私超無悔的付出 自己真的是超滄海的一粟阿~@o@

 

先收筆至此..想不到竟寫快2小時!

來回反覆的看..大概只打出自己最深層想說的七八成

恩~自己的文筆還挺不夠火候...

待哪天滿溢快要爆發的fu 再來抒發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大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