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_1_7_1370_2_4  

可以上官網看全文唷!真的很棒!一定要看!

http://www.parenting.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28477&page=1 

晚上一打開小藍(我的口年筆電)
整個原本一天玩樂下來的疲累全部煙消雲散!
因為從昨晚入睡前 花了點時間
終於認真看了前陣子在youtube打包回家的短片
整個好讚的FU湧上心頭!就像睡前來杯紅酒小酌般
但想不到產生的後勁竟是如此強烈!
從昨晚看到採訪李國修女兒
好感人的發自內心的對自己父母的真情對話
竟然看到感動到掉淚!!
直到今天傍晚
硬是強迫家裡其他2個挺病入膏肓的「電視大人」
一定要給我很認真的看完這段談話影片!
(哈!自己想不到又掉淚了..)

(哈!趁機要來瘋狂碎碎唸一下啦...
現在家中的電視真的只為老媽和男人而開
一個可以把類戲劇跟少女情懷的青春偶像劇看上百遍也不厭倦@_@
一個是前陣子斬釘截鐵說就是要斷第四台而不繳錢
到現在我們全家變成「收視霸王戶」
 還沒被斷線男人就還是拼命看電視
不是一直猛拿著遙控器瘋狂轉台
就是很愛看有夠無聊加好吵的政治談話性節目=.=

還好貝樂夠定性沒淪陷!也可能平常已經被我洗腦夠徹底啦!
貝姊還會跟著我在旁邊對男人瘋狂碎碎唸

實在是太優的小孩啦!哈哈!^O^ 

平常若男人在看電視

貝姐還會馬上變成「報馬仔」趕快來跟我告狀
然後挾惡霸大頭媽知命強制關了男人的電視


至於樂弟更是讓人放心
除了現在看不到1小時的巧虎DVD娛樂時間外
其他的卡通一律看不上眼 更不用說大人們的節目了...
而且樂弟跟大頭媽粉像..
每天一有空閒就是緊抱著書猛啃啊~
在這方面 還真的是大頭媽挺自豪也很開心的地方ㄋ~^^)

看完這一系列3個小短片
(在Youtube可以欣賞 一定要看唷!)

附上3段影片網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q9Wr-nPGi0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AFP17a51pw&feature=relmfu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bzY0eVhvrI&feature=relmfu
外加在上週參加親子天下舉辦的幸佳慧講座
免費送了本過期親子天下雜誌
又剛好有一篇採訪李國修、王月的教養觀專訪
整個看完 真的是在心中產生很大感動的衝擊啊!
尤其是李國修 除了蘭姐 大頭媽最新入荷新偶像!

看修哥在短片中 不矯情完全真情流露
又帶點自嘲但卻非常堅毅的教養觀
感覺修哥整個人在發光發亮啊!
而且突然覺得很懊惱..
自己竟然從沒看過屏風曾演過的舞台劇!
就如同修哥所言 「人生和戲劇 其實就只有一線之隔」
感覺鬼靈精怪 創意鬼才的修哥
導出的舞台劇一定隱含了很多對現實生活的諷刺
或是對整個人生 個人 或社會的寫照及情感抒發...一定會很讚!

為何李國修和王月會讓我如此的感動、印象深刻!?
其實他們教養出來的孩子 成就並不是多麼優秀或顯赫
但讓我很羨慕感動的更要引以效尤的是
他們全家人「滿到不行」的愛啊!
尤其是他們兩個好有「愛」的孩子..對我而言!真的是太讚了!

真的好羨慕好羨慕修哥和月姊
尤其是看到女兒說出我的家就像「度假勝地」般
發自最深內心的表達有多愛自己的父母
我想...對我而言...這就夠了!
什麼顯赫的學歷 萬貫家財都無法匹敵這最無價親情的魔力啊!
而且一個孩子對家有如此的感情 我想無論孩子走到天涯海角
他的心永遠都會和家人緊緊的繫在一起...

好希望在未來的數年後 我的孩子--貝樂老大
也能對自己的家有如此的眷戀
更對最愛的親人有如此深厚不摧的情感~

還記得會知道這部專訪短片 是在一次學校週三下午進修
演講者節錄了其中一小段 當下聽到了讓我相當贊同及奉為箴言的
「教給孩子的三寶:愛、創造力、幽默感」
讓我二話不說 馬上上網youtube 全部打包回家珍藏!

在整個專訪中,節錄自己最鍾愛
和在心中產生很大漣漪的片段跟大家分享:

1.(節錄於親子天下雜誌篇2011年12月第30期)

(1)孩子,我要你輸在起跑點!&我就是要你功課爛!:
其實這兩句話,自己覺得有點誇張的矯情描述,
因為我想天底下應該沒有父母滿心期待孩子的表現成績爛得徹底吧!
但這兩句卻隱含著一個現代父母非常欠缺但又難變的觀念~
連自己也小沒自信的不知自己是否做得到~
其實若改為「孩子,我不要你贏在起跑點!」或許好一些
起跑點這觀念 真的給予孩子太過沈重的壓力了...
傷害了多少個孩子的自尊和自信 就如修哥所言
這不過是父母的一種替代補償作用
今天孩子所學 其實都是「父母要的」
是父母自己做不到 要孩子去完成他的夢想
(天啊!好坦白寫實的一段話,
由此看來,父母也太過自私了..=.=)
Take it easy!這應該是場孩子與自己競爭的比賽....

(2)我們是「119父母」:
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新名詞,給了孩子足夠的愛與力量後,
就讓他們勇敢向前,只在他們有急難或求助時,
才在第一時間出手救援。

(3)如何面對兒子的狂飆青春期:
把自己當成兒子寄宿家庭的home媽,
每天用發自內心很開心的情緒迎接他回來,
任由他獨立生活。

(4)請注意和孩子的親密關係有效期限:
男孩子的期限在12歲,女孩子到18歲,
在這之前,父母如果能做好完整的家庭教育,
接下來就會比較好溝通。

(5)好好把握人生尋找自我的黃金關鍵期:
12歲到22歲是人生中尋找自我的黃金關鍵期,
父母必須用心鼓勵孩子培養興趣,這比考試分數更重要。
但父母不必刻意去雕塑子女的性格,
更不必去替他規劃未來的人生,
順其自然最好。只要不為非作歹,
盡量鼓勵他去尋找自己的方向,當然父母的言教與身教也很重要。

(6)「小題大作」一直是我們家的教育重點,
總是大大鼓勵他們的小才華,讓他們有繼續做下去的動力,
同時也樂於和父母分享。

(7)現在的孩子愈來愈早受到啟發,
開始思考未來要做什麼,
但也有很多父母還沒意識到「發展自我」的重要。
我覺得傾聽很重要,多聽聽並尊重孩子的想法,
「生命會找到自己的出口」。父母可以從旁協助,
不要一直說「NO」。我們家很手否定孩子的決定。

(8)我們給孩子的啟發,只是藉由創作來激發想像力,
藉由愛來引發對情感的表達力。

2.(節錄3個小短片中)
(1)一生中一定要教給孩子的3寶:「愛、幽默感、想像力」
(好棒的幾個字!)

(2)好感人的一段孩子對父母的告白:
我從小成長在一個幽默、創意的家庭,
我父母從不給我設限,我是依照自己的思考成長,
父親說:「我願意死在舞台上」
如今我要接續我父親的意念,
「我要永遠活在舞台上!」

(3)我的家是「度假勝地」:
從小我們家就充滿著歡笑,我最喜歡的地方就是我的家,
我很高興我生在這樣的家庭裡....
(看似平凡無奇,但實在是太過摧淚的幾句話阿~
我想若在孩子長大後,能有感的說出如此的肺腑之言,
一切的一切...真的是都值得了..)

(4)生命會自己找到它的出口:真的是超讚的一句話!
好好的意會其中的涵義 就會讓教養變得更甜蜜又浪漫!^o^

(5)與孩子建立四信--信心、信用、信任、信仰

(6)樣樣好樣樣稀鬆:說得真好!做人不可太貪心啊!

(7)要學會被孩子拒絕:才真正傾聽得到孩子發自內心的聲音及分享

(8)請一定要珍惜:「爸爸你看!」「媽媽你看!」
有太多父母忙於工作,而沒有「看」,

請你一定要停下來看你的孩子在做什麼。

(9)想哭就哭吧:「男兒有淚不輕彈」、
「人前絕對不掉淚」實在是太壓抑沈重的「抗壓」兩句話
其實愛笑愛哭真性情的人,是在抒發釋放自己的壓力
SO...想哭就哭 想笑就笑吧!

(10)興趣絕對比分數重要:
找到興趣,絕對可以在自己的人生舞台上發光發熱!

因為痞客邦不給放這麼長的影片
所以各位看倌一定要上YOUTUBE好好的觀賞唷!
另外推薦一個

好棒的打包YOUTUBE影片回家收藏慢慢品味的好軟體!

打包影片的軟體下載網址:

http://www.freegroup.org/2009/09/free-software-youtube-downloader-hd/

最後還是要說,修哥所言,

真的是現在父母所欠缺也亟需導正的教養觀

不管做不做得到 父母&孩子 都放輕鬆吧!

只要努力一件事!努力讓自己的家庭充滿歡笑充滿愛吧!

審視自己現階段和貝樂的生活 雖沒滿分

也很自信的可以大聲說

我們家的歡樂&愛已經至少有達八九分嚕!^O^

而且我們會一直搞怪 搞笑下去的啦!嘻嘻~

我們可以!相信你們也口以的唷!^^

大頭媽再度有感完畢 下台一鞠躬^^

1001113 100111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大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