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041  

如此奮鬥上進的有為青年 我們的國家未來有救了...@_@

現在家中所有大人「熊驚」聽到的一句話是什麼?
就是樂弟拿了一本書向你飛撲而來說:「我要講故事!」
喔買尬~@o@
真的不是我們不盡責阿~而是真是講到口乾舌躁
絲毫一刻不得閒阿~

光6/12(星期二)下午無緣無故迸出一個「大雨假」
原本想說還要在校奮鬥的 但最後懶惰蟲作祟下還是作罷
乾脆回家睡覺吧!想不到樂弟因已經在幼稚園睡過一輪
回到家可生龍活虎的阿~
就降..從下午2點到整整4點
從前半場由老媽上場講故事給樂弟聽
到最後落荒而逃快閃離開現場去嘎頭毛
(而且還是俺硬是像在森林中遇到黑熊般的裝死反應
才可暫時逃過一劫 先閉眼休息一下@_@)

到後半場由我接著跟樂弟展開車輪戰
真的是足足一小時
嘴巴能休息時間

大概就只有樂弟跑去書堆換書的幾秒空檔
就降 一小時內又再度開講了10本書

而在晚餐飯後

又打起精神跟貝樂一口氣把「自然狂想曲」的兒歌本
裡面全部大概不下15條的兒歌全部帶動唱過一輪

到晚上睡前 經過一整個上午在教室滿堂的口沫橫飛
回到家又繼續開講一小時 和瘋狂亂玩一通後
原想說:快睡吧!小子!
想不到這位老大又抱了巧虎最新6月成長版飛撲而來
劈頭就說:「我要講故事,鍬形蟲~鍬形蟲~」
這次老娘真的兵敗如山倒 不管啦~
整個就在樂弟面前翻白眼倒地不起大喊「饒了我吧!」
想不到樂弟的反應竟然是...

把書放著 用兩手硬是要把我的身體扶正還大喊:
「起來~起來~我要講故事!我要講故事!」
(此時此刻 俺老媽已經在旁笑到快飆淚啦~
真是~老媽是幸災樂禍嗎?想說自己躲過一劫~=.=)
哇嗚~就降..還是舉白旗投降...又把巧虎給念了一遍..
好不容易念完快閃裝忙去泡奶
看到樂弟又改拿另一本駱駝成長版...

絕對暫時不要再聽到那句話啦!
趕緊硬是把奶瓶塞進樂弟口中
喝奶吧你!做人有需要這麼上進奮鬥嗎??
可要好好記住現在..等你長大...
換你一口氣講10本書給我們聽阿~^^
(而且到時一定要準備10本像哈利波特般厚的書..嘿嘿!)

DSC06042  

下午放「大雨假」在家上班 服務我們樂老大
1小時內將將好講完10本書
(但這種情況 千萬不能「買十送一」會昏..=.=)

尤其是最後5本  就是左下角的那5本「英格里續」版的
再次要感謝Doris老師(跪地叩首orz^^)
在之前貝姐生病時送的一套很棒的英文童書

但其實拿回家後 都是樂弟在翻看
其實真的很懷疑樂弟會拿這幾本給我念
可能是要給俺有個機會好好回味複習一下英文吧~
so...自己只好硬著頭皮完全不能唬爛的照書念
(沒學過ㄌㄠ\英文的唬爛...)

想不到這位老大還聽得超專注的哩~
而且還會搭上複誦我講完的尾音哩~比如pancake、cookie..
你真的懂嗎?
俺已經來回說了這麼多次..其實都還不太懂ㄋㄟ@_@

 除了大腳ㄚ外 另外要大大推薦右二的這本

「現在你知道我是誰了嗎?」

真的是會讓人講到嘴痠..因為裡面動物之多阿~
光一開始要一一點名就要花上好多時間啦~
而且很喜歡這個作者鋪陳繪本的技巧..很有創意!^^

1001113-11001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大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