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91.JPG  

 

其實在家不太會也不怎麼常上演搶玩具這檔事

主要是樂弟好像跟玩具感情不太好 總是摸一摸就沒啥興趣

再來貝姐其實大多時間都會懂得分享 每次分享都還會大聲宣告

跟我說:「媽媽~分享最快樂」

希望得到我滿臉稱讚和豎起大姆哥的正向表情

但畢竟不是「聖」小孩 有些時間還是無法概括

像有時貝姐會看到樂弟在看什麼玩什麼 尤其是大人拿給樂弟ㄉ

基於希望不要被忽視 還有「為何他有我沒有」的潛意識

貝姐通常最直接反應就是「我也要~」

但因為腦海會碼上出現「分享最快樂」的訊息 so貝姐雖然不會直接搶

會拿另一個東西給樂弟 然後說:「弟弟借我~」

也不等樂弟的回應

(當然現在還只會碎碎念一些外星文的樂弟是不會說啥)

下一秒就拿走樂弟在用的東西

然後不用2秒 就可能會出現2個結局

好的就是樂弟不計較 因貝姐拿給他的東西是吸引他的 他可以接受

很糟的就是樂弟腦海也會出現「為什麼我的東西要被拿走」的反抗

就會上演你爭我奪到兩個尖叫的你來我往

這時當媽的我就會出來仲裁當判官 但通常就是貝姐被我先曉之以理

說「要一起看」不然就要「排隊輪流玩」

但貝姐大多無法理解 還是自尊心作祟 就還是堅持要拿走樂弟的東西

最壞就是會被我用很恐怖的眼神處罰

之後可能會被剝奪一些權利(不能玩玩具)或大哭

(若大哭就要接受當媽的更折磨的懲罰)

(在此註記:我不會打貝姐啦~自尊心很強的貝姐

通常只要很殺眼神和剝奪權利對她而言就是最嚴厲的懲罰了~)

並不是當媽的大小心 滿腦認為大的一定要禮讓給小的

這種觀念只可適用在某些方面

只是希望讓貝姐漸漸知道到有一天終於明白

「分享最快樂」的最正確意義~

當媽的我可以接受 有時後想要自己獨佔擁有

但若好東西跟大家分享那更讚! 還有要排隊輪流的觀念

畢竟是小孩 當媽的還要慢慢教~但我相信啦!

聰明懂事的貝姐終有一天會懂~反倒覺得

樂天過頭感覺有大頭症的樂弟長大後 可能情況會跟現在扭轉

然後還要教更久才聽得懂~@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大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