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嬿如寫於 2011年4月29日 7:37

作者剛好是還挺火紅的一哥--溫昇豪 我想大家都應該比較記得溫瑞凡吧 哈哈~

先說這本的相片吧~書名是掛著「溫昇豪北海道文字影像書」一行字

但其實還真的挺不像旅遊書 因整本沒啥風景照

幾乎都是男人裝鬱卒的大頭寫真照

但文筆真的還挺讓人驚豔的~若真的是出自本人之手

那就真的要對溫昇豪刮目相看啦~(但還是有的寫的太詩人文言啦..)

內容大都是他多次到日本 因景而發的想法

把覺得不錯的 整理出來跟大家分享細細品味ㄚ^o^

◎(這個超讚!真是心有戚戚焉 猛點頭說讚中...)

真正的世界絕非如電視框框裡那般修飾過後的美好,一旦試圖踏出去,便能發現所有的不同。

旅途中的我,習慣於人群中尋找疏離感,與喧鬧的氛圍保持適當距離,所以我不斷在關鍵時刻,岔出了觀光景區,轉入一條陋巷或平凡無奇的路口,

而等候著的,總是最真實而寧靜的日常,不在行程之內、沒有相關旅遊資訊,只有最真實的城市,以及真實的我。

此時此刻,我是一名縱走於時間稜線的旅人,行囊裡裝載了沿途浮現的缺失、盲點、真真切切的記憶和大量的期許。

每個人都是奢望遠方的,時間是一種書寫,我努力於其中尋找自己的痕跡,一張機票不僅代表了某個去處,

更是通往永恆的契機,眼前每一個困惑都將是新的轉折,每一個鐘點都是另一個起點....

 

◎(再來一個超讚的!)

我們需要活著多久才能看到永恆?一段樂章在耳邊響起,或窗外灑來一道斜陽,都容易讓人回到某些無法回去的從前。

多數時候並不是想回憶,而是心中有某種悵然,一種告別了過去卻還難以徹底道別的兩難。

昏黃色的壁燈,漆落的牆緣,嘎嘎作響的鐵捲門及停在騎樓下的生鏽單車...有些片段,像抽色後的幻燈片,不斷地在腦中播放,

這是生命的歷程,難以抹滅,卻也真實走過的路程。

 

◎(說得實在是太好啦!)

閱讀是隨機的,是種不刻意強求的緣分或巧遇。在與書相處的時候,我不曾感到寂寞,享受的是片刻的寧靜與孤獨。

一個人的對話,一個人的反省,一段生命裡需要的潤飾與成長,都能從書本中的幾句良言裡,獲得滿足。

時至今日我明白,我已擁有它們,它們存在於我每條思路裡,

在我書寫的每段字裡行間。那些記錄的字句終將陪我到無邊的世界、浩瀚的宇宙,也將伴我至永恆,一同追尋那探究不完的人生。

 

◎旅行象徵了時間的重組與變革,思考可以是跳躍性、輻射性的,提起過去、獲得未來、想到未來,則連結了現在。

身處於時間洪流,多數時候我們被現實推逼著前進,獲許每天庸庸碌碌,重複一樣的生活,又或著自顧前行,忽略了每一步路所掉落的事物。

當我於旅途中回望,相同的時間軸線,卻因空間相異而有所質變,我在絕對的異鄉裡細細整理過去,所有在熟悉環境裡太過在意、太過執迷的事物,突然都無足輕重了。

世界終究是寬闊無邊的,數十億人口持續運行著各自的生活,當在無盡綿延的蒙古草原,體驗大漠歷史與游牧情懷;

當在薄霧的倫敦牛津路旁,聆聽著濃厚腔調的生活;當獨自漫步於北越山城,或佇立在從未踏上的國度.....

唯有來到陌生世界,遠離既有的規範與節奏,適度地置身事外,才會任知道生命個體的渺小。

在洶湧的人潮中,察覺自己之於生命本身的卑微與脆弱,以便更謙卑地面對一切,看透繁擾的俗事。

◎成長於亞熱帶的我們,對雪總是有著一種特別的迷戀,一種極度美好的想像。特別是耶誕節,像一個專屬於雪的節日,

相關應景物品都充滿了雪白色情懷,每個人記憶裡的畫面都是耶誕老人乘著雪橇而來,

周圍帶著浪漫的風雪,令人想到了擁抱與祝福。

◎最令人憂傷的是,我們遍尋不著的事物,往往被忘在鄰近的身後,包含誠摯,溫厚以及更多更多。

◎安藤忠雄眼中的世界,真的這麼純粹?由簡至繁,再由繁入簡像是一種人生必然的波長。

站在水之教堂底下,我似乎明白純粹需要追尋,而減法的人生才是釋放秘密的惟一良藥。

◎無時無刻在想像一種出走的姿態。

流浪是否浪漫?在規律與不規律並行的生活中,心中往往有個念頭,想前往世界的盡頭尋找遺落的心。

生命的本質是一種漂流,沒有永恆的依靠,沒有永恆的真理,唯一不變的是自我意志和不肯妥協的心。

◎未來,遙不可及,充滿變數;現在,多是壓力與被動,而泛黃的過去已變成一種心靈的慰藉,帶你雲遊時間行過的軌跡。

◎幸福是什麼?經常有人這樣問我,而我所認為的幸福其實是會隨時出現在身邊的滿足,

是母親在午夜裡遞來的一碗夜宵、是友人在寒冬時節送上的一杯熱茶、是孩子在寧靜午後的巷口傳來的一個微笑,

或者更多是天上的浮雲、撫面而來的涼風;或許,這些在很多人眼中是不值一提的,但是卻能直接溫暖了自己,沒有無謂的雕琢與修飾,我想,那是幸福的本質。

◎從小我們就是被告知的一群,知識、道德、愛情、勇氣...當我們開始懂得越多,越容易被既定的價值觀影響了判斷。

如果無法建立主觀意識與自我獨特性,我們所追求的物欲將無窮無盡。

這世界並沒有所謂的標準化與絕對值,唯一有的只是自己的人生觀,自我肯定的價值,也唯如此才能隨時隨地說服自己滿足自己。

這過程需要反覆地摸索,一如愛情,從每一對象的眼中,關照自己,以求在最成熟的時候,找到最合適的人。

◎每個人都是一本獨特的哲學之書,也是自己編導的電影主角。我用文字、影像或聲音去經驗每一個隨時可能消逝的畫面,

然而更多人是肉身去經驗有一遭的人生,相較之下我的幸福人生觀似乎過於形而上了!

◎生活中處處皆幸福,當你發現平凡的自己出現時,幸福已悄悄來到。所以我說,幸福是一杯不可或缺的白開水。

◎生命中有許多令人珍惜的畫面,值得收藏於記憶的夾層裡,細細品嚐。

◎閱讀是一種心靈的休憩與沈澱,一杯濃茶、依盞燈、一點點時間,便足以讓我推開書中的那扇窗,聽見世界的呼吸。

我享受著咀嚼一字一句的滋味,藉由因賞與聆聽的態度,找到自己獨特之處。

若你有耐心看完到這,會不會有跟我一樣的感覺...溫昇豪你的文筆..未免也太讓人驚豔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大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