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286  

喔耶!終於輪到可以寫專屬於自己的有感嚕~整個就是難以言喻的大開心阿!
即便還是有一大堆雜事 該做事(與日俱增只增不減的相片債大怪物)等著我去做
But Who cares!?此時此刻 只想先寫些自己喜歡的 想要跟大家分享的!^O^


話說前些日子看雜誌看到連帶貝樂去找陳董看病也看上癮了
尤其是在等候陳董叫號時 才幾分鐘的空檔
幾次下來 把陳董那擺放的所有TRAVELLER雜誌全都看完啦!
想不到竟看到一本超讚的內容!竟讓我超么壽的 希望貝樂能再來陳董這報到阿~

讓自己很愛 當下可以超投入在文字意境中的..
就是雜誌的「旅行的意義」專欄..好讚阿!
尤其是其中有幾個 文筆之好到就有如徹底說出我最內心對旅行的吶喊阿~
一定要跟大家分享一下...更要把如此棒的字句記錄下來...
讓自己對旅行的熱火永生不熄阿~
(節錄雜誌TRAVELLER讓自己很有FU的內文..喜歡的可以買回家收藏喔~)

#旅行是人間最美的旋律:
「平常繁忙緊張的生活,讓自己有如陀螺般不停地自轉。
旅行讓生活跳脫舊有步調,迴盪在優美的旋律中。
頓時,擾人噪音不見了,混濁天空消失了,心中嚮往的,
是一手指向自我的原點。極靜的追尋,不在深山;
至美的定義,不在奢華。旅行的意義,就再按下快門的那一剎那間誕生。」

#覺得超讚的一段話 出自於知名作詞人陳樂融:
「旅行對我從不只是形體的移動與安頓,更是心靈的來回叩問。
就像傍晚雲霞中,凌空劃過一道飛機線條。
雲不知自己會組成什麼圖案,飛機也不知前方的雲是什麼模樣,
更不知自己穿雲而過,留給觀察者會是一幅什麼新的圖案?

旅人出發,其實永未抵達。不管閱讀遠方、揣想遠方或回味遠方,
其實都只是在白雲蒼狗中捕捉一刻不停的虛像。
然而,我們仍服膺那躁動,一如快門留下造化在我們面前唯一的一瞬,
以為豐厚,並為此感恩。」

#我是超級名模:
「踏上旅途,我就是超級名模。
天空、高山、海洋、沙漠在我腳下敞開紅毯,
地球是我的星光大道。太陽是我的專用聚光燈。
超齡演出,性別曖昧,膚色漸層,國籍越界,
只要信仰旅行就能長生不老。
我的旅行,我是主角;
自信展翅,我就是我環遊的世界。」
(後面2行實在寫得太讚啦!!!)

#月台:
「每一次的旅行,可能會使用不同的交通工具,
『月台』是種象徵,他是個媒介,就像我們前往不同的地方,
必須適應當地不同的生活型態,是飛行、是渡海、是搭車,
也可以是步行。但每一次的轉換,雖然代表了離開,但有滿滿的回憶存在;
每一次的轉換,也代表了新視野的到來,期待更多眼界的打開。」

#旅行,酒釀般:
「好似釀酒一樣,越沈越香...旅行的滋味,就像微醺的感覺,
帶著一點點的興奮,帶著一點點的勇敢,
釋放那個壓抑許久的自己,可以放聲大哭,可以用力哭喊。」

#靜止:
「當時間與空間凝結在那一瞬間,連呼吸的空氣都有了不同的味道,
體驗旅行的每一刻每一幕每一個當下,才是旅行的意義。」

#只要一張單程票:
「有些機會錯過就再也找不回來,腳底下的,是一種只前進而不後退的踏實,
旅行,只要一張單程票,找回自己就好。」

#觀察覺:
「對我來說,旅行無關距離,無關廉奢,它被視為是一樣生活的過程。

不同的國家文化,相異的城市體驗,街道巷弄,或一杯濃郁的咖啡,
每一個角落都是喜悅,每一個生活型態都極其珍貴,
觀其法,察其細微,淬鍊出對生活的知覺,透過專業的接駁,
對環境進行關注與回饋,昇華每一個生活的片斷,
形成一個長遠與正面的循環,創造生活的愉悅與甜美。

旅行是一種幸福,商務需要也好,想換個心境犒賞自己也罷,
稍留點心,它的意義,可輕如超重的行李箱,亦可重於一瞬間的念頭。」


#.(果然是暢銷大師--人二雄):「把命運忘了給你的東西拿回來」
旅行應該沒有意義,旅行是個手段,是條路管,是扇窗口,
讓你可以跳出去,碰撞到命運原本不想給你的人事物,或是念頭...
然後你多了些機會,把生命從頭到尾好好的想一遍、
知道自己在世界的位置,如此微不足道卻又珍貴...
然後你多了些機會,去感受距離與時間並不是永恆,
美好的時間才是永恆,你可以站在地球的頂端,
看清楚被時差遮住的懵懂,明瞭了..豁達了...
旅行的樣子,是美是醜是雅是俗,
端看閣下怎麼給註解,世界一直是如此,As You Wish....

#.把日本寫得入骨的暢銷作家Milly 如是說:
「相信旅行,於是相信自己擁有帶給自己幸福的能量,
美好的邂逅,來自旅行。」
(讚啦!)

#寫過「畫家帶路,基隆小旅行」」的作者王傑這麼說旅行:
「旅行,不論是多大的陣仗,或是多寒酸的行腳,
在多年之後,對於在世界任何一處落腳的你看來,
那些旅程就如同一縷微風一般。是的,你曾經像那微風,
在海角天涯不著痕跡地吹過,留下的,只是在心底永不褪色的回憶。

旅行,不論是上山還是下海,對於多年後早已習於安逸的你看來,
再沒有人的冒險比得上你曾奔跑過的旅程,
你曾像浪子般的飄泊,無根似的漂泊。

旅行,不論是大霧或是豔陽,海邊的大餐或是樹蔭下的乾糧,
再不會有人像你一般,天生就是個旅人,
大海為你展開,白雲為你飛翔,而你,曾經如微風一般,不著痕跡地走過。」

回想這幾年 因貝樂相繼從自己的大肥油肚掉出來
讓自己的出國大夢 尤其是踩遍日本的大夢嘎然而止 必須暫時喊停
但換個角度 自己也因貝樂 在這幾年真正看到 體會感受到台灣的美
至於國外的風光 想不到自己光看旅遊書就可超滿足的啦~^o^

看過這麼多的旅遊書 若要大推的 腦海馬上浮現的只有
想當年自己第一本所看的旅遊書「明道冒險世界」

image  
雖然明道以今非昔比 自己鍾愛的是 在當年最純真到讓人感動的冒險王明道
另外還有以日本為描繪背景 寫下很多「正中人心」字句的「不只是旅行」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89508

image2  

真的是超讚的2本書!

那至於自己對旅行的定義為何?
要來野人獻曝獻醜啦~挖出5年前

自己也曾嘔心瀝血的寫了一本旅遊書中

f_25414_1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10228 

哇!博客來竟然還有在賣耶!想說已經5年前的書 應該已經要下架銷毀啦~

呵呵..而且5折耶!超便宜...^^自己應該再買個幾本珍藏自己的真跡

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再寫最夢想中的「日本旅遊書」啊~

http://www.im.tv/blog/2649231/100382 

哈哈!想不到這位部落客還真有新的 把我書中的部分內容打到網誌上哩~

其實現在回想當年 還挺自我感覺量好於自己當年的文筆阿~

而且更自豪於真的到歐洲用最傻瓜非單眼的相機拍到超滿意的風景照

真的是掏空心肺 沒天沒夜的大趕稿後才完成阿~...

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176125

哈!這裡還留有當年自己寫的作者簡介ㄋ~^O^

當年在自序中最掏心肺寫出的旅行的有感...
=========================================
旅行的真義為何?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不同的答案,有人為了休閒享受,想來一場超五
星的度假;有人想要冒險挑戰,想來一場放逐自己的旅行,就我而言,對「旅行」已染上無
可自拔的強迫症,每天汲汲盡力的工作,就是期待每年放長假的自助大暴走,我的每次旅行,
其實都比上班還操勞,但卻始終心甘情願、甘之如飴,Why?每到一個國家,眼前所見的是
全新的視野,讓你真正感受到世界有多大,短暫的國外生活,也絕對讓你有全「心」的視野,
用心去感受當地人文特色,用心去欣賞各國迷人的風采,用心去紀錄每次旅行的點滴,若你
願意接受每一場旅行的洗禮,當你結束旅程安抵國門時,滿載的除了有形的禮物紀念品外,
在腦海中也滿載了無限的回憶,在心中也滿載了珍貴無價的感動,相信我!大膽的跨出第一
步!勇敢的成為旅遊一族吧!
============================================

最後...........
還是要記錄一下自己掏心肺 即使沒人要看
也很自我感覺良好的相當珍視自己寫過的 最當下的字字句句...
哈哈!這算是大頭媽紙上的「幕後花絮」嗎?

101年3月9日晚上 原本還多麼雄心壯志的想打完以下落落長的哞文
就要言歸正傳 好好大發有感 想不到連碎碎念都沒打完
就在小藍面前  當起神智不清的點頭娃娃啦....
===========================================
寫在前頭的碎碎念..真正屬於自己的有感fu^^

寫正文前 免不了要來大頭媽式的亂七八糟碎碎念..
(歡迎大家可以跳過這一段..但大頭媽還是要寫..^^)

呼~洗完油頭淨完身 四下無人 夜深人靜
開個WINAMP放送最愛的篤姬配樂、西村和李閏民PIANO
明天不用清晨6點 日復一日超制式的起床上班
雖然可能也只是能小貪睡最多1小時
但能暫時擱下工作壓力 整個fu就是讓人夠輕飄飄阿~^O^
更感恩自己的有感雷達也放假去了..

連續幾天在FB和痞客邦同步連載 出賣了貝樂大爺
還真有自己好像在辦報似的 每晚挑燈夜戰趕工
就為了趕得及更新刊登似的..
雖如此說得看似有點淒涼 但自己絕對是甘之如飴
因為能如此充實認真的 跟最愛的家人度過每一天的時光
真的是再幸福不過的事情..
只是..此時此刻..
有種「終於屬於自己的free time」快感fu...
即便依然是大肥屁股坐在小藍前..
但要寫的是有關於自己的有感...終於輪到自己 就是讓人開心阿~

因為自己真的有「每天至少一定要打篇文章」的強迫症
再加上很蕭貪的想面面俱到在把網路當成自己的最雲端
可隨時隨地唾手可得的「回憶硬碟」 終於!
從先前的超熱度 中段的混亂小迷失 到現在漸漸找到了準
就是網路..對我而言..真的是不可自拔的罪惡淵藪
但自己若一天無網 可能就有如斷手斷腳般的渾身不對勁
更堅定的確認 在家絕對不能裝網!
最主要就是要克制自己因網路而失去珍貴的親人相處時光
或是太過放縱自己逛網而讓時間無情的流逝
所以就讓自己在一天之中一定要過個最原始的生活吧!

最近理出了個「記事本式日記」法...
沒辦法 小藍灌了Word2010 不知是因太新 讓小藍每次打開就是卡阿卡
自己也沒有如此時間再去研究到底該如何暢通
so回歸到最簡易最原始 只要一打開就是拼命敲鍵盤打字的記事本
開個資料夾 貼上要在網誌用的照片
開記事本電子檔寫下自己的有感..
有關於自己每晚在小藍中寫的一字一句 要很矯情自戀的說
「這是最無價的回憶珍寶! 」
而我..會繼續盡力每天快樂的過生活!^O^
========================

最後若各位看官有粉有耐心的看到此...就來小小透露一下啦!

其實這一篇 大頭媽花了粉多時間po的網誌 其實才只是個「引子」

這幾晚我可怕的有感雷達 又再度讓我靈機一動!

so...現在可是有一個超龐大巨無霸的回憶工程正慢慢醞釀中唷~..

嘿嘿...敬請期待嚕~^O^

1001113 100111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大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