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若問我為何會愛上旅行的理由
我只能說 經年累月之下 已經多到無以復加
甚至變成病入膏肓的強迫症 無法再用言語來論述了

對我而言
旅行是種很抽象 無形的感覺
但卻憑藉著許多再具體不過的景象
慢慢堆疊累積 油然而生的感動
這是種無法言喻只能意會的感覺
雖然不是全都在介紹哪裡好玩何處好吃
但整本書闡述了最由衷中了旅行毒到無法自拔的理由
太讚啦!

別以為旅行沒什麼 吃喝拉撒睡
對我而言
可是一門深奧到值得一生不斷探索的學問ㄋ~
藉由旅行不斷的修正自己對生活的態度
藉由旅行發現「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原來「世界那麼大」的驚嘆
雖然環遊世界在這一生可能是無法企及的「幻想」
但只要有空一定要用力努力的玩
絕對是自己做得到的!旅行~別想太多..就去吧!!

很喜歡這本書中一些由衷油然而生的文字 跟大家分享~^^
========================
#(p.12)既然我們往往不能預期旅途是如何開始的,而前方的路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那麼,不如就關上行李箱吧!不管有再多的猶豫,再多的恐懼,
只要踏上旅程,就可以從中學到相信自己的方式!
到了那個時候,在我們心中的就是最完整的自己!

#(p.34)旅行,是我熱愛的生活,旅行的目的從來不是獵奇,
我總是試著讓自己在最有限的時間裡,融入當地的生活,
盡量像當地人一樣食衣住行。

#(P.40)
旅行可以深深影響旅人--它可以改變一個人的視野,
也可以改變一個人對時間與空間的感知,
在旅人的新裡,慢慢地畫出一張,
專屬於自己的地圖。

#(P.80)
任何一種想像都是自己跟自己的對話。

旅人一旦踏上路途,很難不為了前方未知的旅程而興奮!
這就是旅行的魅力,你知道你會去到一個地方,
出發前也準備了一些功課,但不知道是不小心、還是故意的,
總會有意外的驚喜,所以,久了之後...你不免會開始想像自己會遇到什麼意外驚喜!

旅行,就是擁有想像。

#(P.82)
旅行,最迷人的不只在「看見」什麼,
還有那些你「看不見」的事情,隨時會在旅程當中,讓你忘不了、放不下...
這就是未知數「X」,讓旅人產生無限的想像,時間和空間再也不是自己習慣的那樣。

#(P,102)
旅行,不一定是遠行。
旅行的驚奇不會因為走過的距離太短而減少,
只要轉換心情,在生活場景中,也可以是旅行。

#(P.108)
旅行還有另一個非常迷人的地方,
就是靠近生活:他人的生活與自己的生活。

在自己的生活環境裡,一切都很熟練、很理所當然,
有時候多數人根本不會發現自己的生活是什麼樣子?
只有在遠離自己的環境、看到別人與自己有多麼不同的時候,
才會真正地發現生活的樣貌(不管是別人的或自己的)。
所以,遠行,其實是同時在靠近自己的生活呢!

#(P.111)
在旅途中,沿路的風景一直變幻,然後多年來不斷地啟程、回程,
離開、留下、觀光、生活....
有時旅人容易因為太想看見什麼而煩惱,
比如說太想要找到一間店、太想要能在舒適的地方休息,
把事情變得非常複雜,而沒有得到滿足的時候,
又會影響心情(真是掃興!)

當人想著:「這是一件簡單的事。」念頭一轉,
就會發現一切都將自然地走在自己的軌道上,不必擔心、不需要害怕,
生命本身會帶著我們走到正確而豐富的路上!

#(P.138)
旅行就是看見一個真實的碎片。

我不相信「真實」只有單一的樣子,
在旅途中我更覺得--
旅行,看見的都是「真實」的碎片,
有時甚至根一個地方本身的真實模樣完全無關。

#(P.148)
一個旅人,在旅途中總是會經歷各種情緒起伏、身體的疲累與能量積累,
這些過程,從來不會是白費的,
一切在準備回程的時候,都一一在心理浮現。
每當我準備回程的時候,心理總是踏實的,不管接下來要面對什麼事情:
生活、工作、挑戰,都是新的一段旅程。

回程前打包行李的漫長過程,好像是要讓人慢慢地打包好這段旅程的喜怒哀樂一樣,
雖然遠行是一件愉快的事,但一段旅途中不會只有「喜」與「樂」,
總是也會有難過、生氣與疲憊的時候。
撇開喜樂不說,面對旅行中一切不愉快的事,我選擇的方式是「轉換」。

為下一次的旅行做準備。

#(P.150)
離開旅程,並不意謂著又要回到那一成不變的生活常軌,
我始終覺得,生活跟旅行並不是相違背的兩件事--
在一段旅行中,旅人融入在地文化的過程就是慢慢學會生活的過程,
而當旅人已經學會在一個新的地方處理日常生活大小事時,
他還可以從那段旅行裡,再衍生出另一段旅行!

當時間走到了離別的時刻,
我總是期盼自己能笑著揮手說再見,
並且想著:這段旅程中我有哪裡可以做得更好、更仔細呢?
或者是...想著接下來會面對的新旅程、新挑戰!
每到這個時候,我又會重新充滿活力,期待回到工作崗位上的新挑戰。

離開,是下一次見面的起點。

每次旅行結束,都是下一段旅行的開始,每次說別離,都是下次再見的契機。

最後來看美女本尊述說旅行迷人之處吧~

  

 

1001113 100111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大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