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0324-4  

雖然今天參加的活動 到最後就如同天氣般有點美中不足
但卻是最特別難忘的契機唷~
若沒這活動 就不會讓我們的感情更緊密唷!^o^

其實今天這個闖關活動其實只是自己寫這篇文章的「引子」罷了..
自己真正要抒發的 要有感的 是因今天早上帶貝姊去參加
民生路上調色板玩具圖書館的兒童節闖關活動時
再度和貝姊發生的管教事件及自己事後在心中的衝突碰撞啦!
哈!感覺看似粉嚴重似的..
只是又再度讓自己的「有感雷達」又再度大發作
不抒發一下可能會得內傷啦~^^

其實整晚儘管在做很多事 自己的腦海就是不時回想今天早上發生的狀況
要在徹底「有感」之前..其實自己很想說...
真的很感謝我的寶貝--貝姊
即使貝姊大多時都是相當貼心懂事可愛的
但正所謂『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 貝姊如此 我也是如此
故每當貝姊不知為何「揮」姊上身需要「管教」時
其實每次的發生 對貝姊而言 是種成長
對我大頭媽而言 何嘗也不是種另類的成長ㄋ!?

回想每次對貝姊的管教 從貝姊1歲左右開始到現在
每次管教後 自己總是關起門來很搞自閉的好好「面壁思過」一番
是否太過?是否失當?
言語用詞是否太消極負面?自己的情緒是否太過失控?....
每次的管教後 一定會捫心問自己種種的問題
很開心的~回想當年到現在 自己真的因貝姊而也另類「成長懂事」了不少ㄋ~
每次的管教對峙 也是讓大頭媽有機會再次審視省思自己的管教態度...
就好像 一個數不清超有稜有角的n邊形

經過幾年的磨撞後
雖離滿分圓融還有很一大段的距離..

但至少..是很正向的在進步ㄋ~^^

好啦!終於要言歸正傳了~就來描述一下今天自己跟貝姊的對峙緣由..
今天讓自己生氣的是..貝姊每次出門時 「政客」就上身啦!
在家伶牙利齒到要大鬥智 但出門卻變成超「噤口」不說話就是不說話!
甚至一整早「一點都不香」的臉色 大頭媽真是@##$阿!
還有要慢慢培養孩子「懂得分享,沒拿到玩具也不必失望」
光這兩點 就夠讓大頭媽在現場瘋狂講理嚕!
(大頭媽還罵到別的小孩啦!
玩遊戲看到一個小孩超大力的拉前面小孩的外套
害小孩摔倒 自己竟擺出在學校準備破口大罵的晚娘樣
當下對這個孩子瘋狂碎碎念啦...)

經過早上的衝突 自己也要好好的再次面壁思過搞自閉一下..
自己該要跪算盤的就是..我想當下我的瘋狂碎碎唸的嘴臉
應該是挺嚇人的 應該跟混哪個道上的流氓臉沒兩樣...
真的要好好檢討一下 身教的重要性 自己現在這樣做
若不修正 不需要多久 自己的孩子就會像鏡子般跟你一樣啦!
 
也有人說遇到像貝姊怕生閉俗的孩子
應該要正向鼓勵 要讓孩子重拾信心勇氣敢於表達
光這 自己就夠矛盾啦!
(也可以說是自己想太多啦!)
但換個角度想,若完全一味的正向鼓勵,

這樣會不會養成對孩子的放縱和妥協
變質成「吃人夠夠」 反正「我就是老大不爽不說話 不可以嗎?」
so..管教該如何收放自如又得宜?
還真的是一門超高深的學問呢!

但今天和貝姊的「管教衝突」事件...最後的結果為何呢?
是讓人很開心的ㄋ..誰說管教就會破壞親子間的感情???
從今天早上參加完活動 貝姊在車上回家路上一路哭回家
邊哭還要一邊被絕不妥協的大頭媽沿路碎碎唸
一到家依然繼續不斷的哭 然後嘴巴就像瘋狂大跳針似的
一直重複一樣的話的粉擾人到會讓人大抓狂的「噪音污染」後

兩個個性都挺火爆的獅女

在經過了一個下午的「冷靜沈潛」後

到晚上剛剛睡前 貝姊是整個飛撲坐在我的大肥油肚上
大頭媽又緊緊抱著貝姊 輕聲細語的口述今天早上發生的種種
當貝姊很認真 兩眼炯炯有神的看著我說:
「我以後有人問我問題時,我會大聲回答,
不可以不理人,才是有禮貌的孩子。 」
不管貝姊現在所說 在以後是否真的能順利做到
但在當下的此時此刻 自己是真的很開心
也回以相當堅定的眼神跟貝姊說:
「很棒!媽媽相信你!你要加油!你很棒的!」

因參加了這次的活動 造成衝突發生 也因衝突
讓貝姊知道大人的不妥協和原則
「吵就有糖吃」的作法在大頭媽身上是完全沒用的!
允許可以哭泣 畢竟是每個人不同的情緒發洩
但當發洩完畢 必須自己擦乾眼淚 冷靜下來後
自己在走回大頭媽旁邊說:「媽媽,我哭完了..}

其實「冷靜」這兩字 不只對貝姊 更是對大頭媽相當重要的
兩個獅女從貝姊1歲開始 如此的管教對峙就不知上演過多少回
其實從貝姊的身上 真的很清楚的看見自己的影子
聰明機伶的貝姊 會哭 除了希望得到大人同情外
大部分的原因是 當下貝姊自己也在心中產生很大的衝突啊~
就是「明知道」沒有回答別人的問題或問候是沒有禮貌的事
但就是跨不出這詭譎的一步 很想做但又做不到
知道自己做錯了 但卻很希望大人可給個臺階讓自己可以做到
所以這幾次看到貝姊的哭泣 看到的都是充滿矛盾衝突的啜泣啊~

so...若說今天早上是「應樂但卻不太樂」的兒童節闖關活動
應該換種方式說..
藉由親子間的衝突讓我們彼此更親近了ㄋ~^O^(開心!)

另外,其實在今早出門前到前一晚..
其實也跟粉@#$%的男人「意見很不合」的一段時間
就是當自己提醒他週六早 樂弟因生病比較嚴重所以不參加
但貝姊雖有小感冒還是可以去玩 得到男人的回應是..
「既然都感冒了,就都待在家就好啦!幹嘛還要出去ㄌㄟ...」
就因這句話 讓自己很不鳥男人 不給他好眼色了一整晚..
其實說到這..自己又可以來抒發另一件事了..
其實男人這種質疑已不是第一次 甚至可以說...
每次只要週末自己排了什麼活動 男人大多會打槍抱怨一下
但在我眼中 其實大多是「找藉口抱怨」阿~

我相信一定有人也跟男人一樣 產生一樣的質疑?
就是「週末就是要休息阿~最好的休息就是在家 睡到自然醒
幹嘛一定要跟平日上班上課一樣 一大早就要出門 這樣不會很累嗎?」

其實這樣的耳語 自己已從以前會大反駁解釋到現在的
「只要是對的 我就一定會去做!」的態度

別人說啥 Who cares??
雖然對這樣的想法真的很不以為然 甚至要說...
「就是要好好利用週末 和平日中規中矩的作息有大不同
更要好好把握這兩天能和孩子相處的時間 能和孩子一同快樂的玩
更要充分運用相當棒的社會資源 給予孩子不同的刺激和歡樂阿!」
我當然也很想蕭貪的休息 啥事都不做
當然適時的放空是絕對必要的 但若每週都在放空 不會太奢侈浪費了嗎?

至於「到現在差不多只剩下一張嘴」的男人 經過一整天
直到晚上再度又被我的瘋狂碎碎唸到 自己也知理虧
不得不找貝姊求援 說:「媽媽一直念一直念 好恐怖喔~..」
真是@#$%...

最後還是要來貼上今天貝姊闖關的花絮照片唷!

CIMG2624  
儘管天氣熊熊變天 冷颼颼風呼呼吹
貝姊小感冒還沒全好 大頭媽無堅不摧的理念
「有得玩就要痛快玩!」
一大早到調色板玩具圖書館參加兒童闖關活動溜!
還是要說 當高雄小孩真是幸福阿~
光今年兒童節 就有參加不完的活動溜!^O^

1010324-1  
貝姊:坐上我的閃電麥坤坤..開始狂飆!^O^

1010324-2  
超幸運的得到今日最大獎!!
得到魔術師捲毛叔叔頭上最霹靂的氣球帽!!
當場還湧上許多家長小孩搶著借去拍照哩~
貝姊當然也要戴上拍一張嚕~^^

1010324-3  
今天的調色板玩具圖書館闖關
只是「序曲」而已唷~未來的2週末
已經有粉多好玩又有趣的活動等著貝姊嚕~
期待ㄋ~^^

1010324-7  
拿著最大獎魔術師氣球帽回家
當然全家都要來加冕一下嚕~
哈哈!被氣球包頭的FU不賴吧!樂弟!
試試這樣怎麼吃到手上的洋蔥圈啊~哈哈!^o^

1010324-5  
原本也要參加闖關的樂弟  但「虎」體真的比較欠安
才剛大病初癒 還是跟出門就喊累 只想睡覺的宅爸在家休養好了..
回到家當然要給樂弟「千斤壓頂」加冕一下嚕~
可愛破表啦!^o^

1001113 100111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大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