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2507  

要大聲的說:我們是最黑皮、搞怪搞笑、甜蜜幸福的大頭家唷!

哈哈!跟大家分享完唱跳兒歌&說故事的撇步後~
其實撇步歸撇步..也非得真的要面面俱到 每個都要到位
那又未免太戰戰兢兢&緊張啦!其實最重要的是
「開心」啦!只要開心的唱 開心的說 就是最棒的嚕!

而這一篇 算是大頭媽這段時間掏心掏肺 有感分享的「最終回」嚕~
(呼呼~終於徹底出清自己可怕大頭每天不停運轉的有感
又不時的提醒我不記錄下來不行..

寫完這篇 我的「有感」應該可以放長假去了吧~^^)

但這篇應該也算是「限制級」的唷!哈哈!
大家若看到這已經覺得挺噁爛 有「不蘇胡」的fu 那就歡迎跳過嚕!
但大頭媽還是一定要秉持著意念繼續寫下去...
最重要的是..希望能用文字把現階段跟孩子最快樂幸福的甜蜜時光
好好的「刻印」在自己的腦海中...

請「部落格」大哥幫我備份這份情感
就像是把這份的幸福感 很蕭貪的想要「永遠保鮮」
待幾年過後..
俺老了..貝樂大了獨立各自飛了..父母的保存期限到了...
我相信到時候再來「回首話當年」
滿腹的幸福甜蜜感一定會如排山倒海般的傾瀉而出啊~^O^

嘿嘿!把我們家的「閨房情趣」的搬到陽光底下晒啦~
ㄟ..閨房情趣不是應該指的是跟男人..??怎麼是跟小孩哩?
啊男人跑到哪去ㄋ~自從貝樂一一從俺大肥油肚掉出來之後..
男人就只剩下「被碎碎念」的份啦~
但想不到天性太誇張樂觀的男人 還真的把俺的碎碎念當成情趣啦~
因為..每天被唸 想不到這男人越被唸越開心...真是@#$%..=.=


其實會突然「有感」的想記錄下每天和貝樂的噁心巴啦的愛表達
最重要是看完了修哥(李國修)的短片和文章
「愛,幽默感,想像力」已經奉為大頭媽此生的圭臬啊~
更開心和要好好的稱讚自己的是 現階段自己每天都是以此圭臬
把此意念傳達給自己最愛的貝樂ㄋ~而且會一直下去 直到永遠唷!^^
真的很希望.. 在來年來日 我不冀求貝樂能有多顯赫的未來
但我真的只但求貝樂在長大成人後
能和修哥兒女般 對自己的家 自己的父母
能有如此濃烈到無法抹滅的愛啊~
(修哥女兒慧凭說出的那句:「我的家就像『度假勝地』般」~
實在是..太讚到會讓人感動到飆淚的一句話啊~>o<)

好了..廢話一大堆..真的要言歸正傳
以下就是專屬於我們大頭家的「愛」法唷~^^

1.每天都要跟孩子

「小別勝新婚」「久別重逢」的喜悅啊~:
平常辛苦上班過後 最開心的時刻 就是一定要堅持
跟男人兩個一同去幼稚園接孩子回家阿~

 因為大頭媽最愛的時刻就是
一到幼稚園一下車 立即飛奔到辦公室
就會看到貝姊露出燦爛到不行的笑容飛奔過來給一個大擁抱
有時還會開心到抱起來轉個圈圈哩~^O^
所有再怎麼辛苦嘔氣的疲累 就會瞬間煙消雲散ㄋ~^^

DSC07066.JPG  

誰說大眼汪汪才是美女..

我們秀氣小眼笑起來的笑容可是如陽光般的燦爛ㄋ~

大頭媽最愛可以搞笑可以超幼秀氣質的貝姊笑容嚕~^O^

(有時候連別的孩子自己也要來抱一下啦!..
貝姊班上的小帥哥Terry & Porter 和大隻姊 Cherry
還有每天早上跟貝樂坐同一班娃娃車的中班一位男生
其實也不知道叫啥名 但有時候也會來抱一個啦!嘻嘻~
而且這幾個孩子抱完還會跟我聊起天ㄋ~^O^真是很棒的fuㄋ~)

至於樂弟 雖然不會像貝姊來個飛奔擁抱
(因為這小子滿腦子只想到
終於可以穿上鞋子到教室外的廣場暴衝發洩啦=.=)
樂弟也絕對會堆滿笑容外加尖叫歡呼啦!^^
而且不時還會送上一個face kiss唷!

 

2.每天在鏡子前一定要很自戀

自我催眠的大玩親親:
這是每天跟樂弟一大早要準備下樓時
一定會在樓梯間的廁所玩的噁心遊戲
(因為貝姊已經從小徹底被大頭媽洗腦得差不多
已經夠噁心了..現在換洗樂弟的腦..^^)
就如同「每天在鏡子前大聲說我是『美女or帥哥』
,久而久之就會發現自己越來越美or帥啦」的催眠心法
每天一定會抱著樂弟 站在鏡子前
先說「Good Morning,Kingsley!」「Good Morning,Mommy!」
然後就開始亂親一通啦!想不到樂弟也超開心的啦~^O^

其實「鏡子」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東西
除了可以跟孩子在鏡子前大玩親親外
例如孩子有任何喜怒哀樂的情緒時
都可以適時的抱著孩子站的鏡子前
讓孩子自己看到當下自己的表情
是漂亮的?是開心的?是好醜的?..
久而久之 不需要任何言語
孩子就會自行區辨其中的差異 調整好自己的情緒...

CIMG2414  

史上最甜蜜的祖孫情..最自然流露的照片..

 

3.你今天有沒有想我啊~?
哈哈!這是連男人和老媽都快看不下去啦!
但管他們看不下去 大頭媽還是一定要問的啦!
接續在幼稚園接完貝樂後 上了車當然還要繼續噁爛下去嚕~
一上車一定會問貝姊「你今天有沒有想我啊~」
但想不到貝姊也會很熱情的回答:「有~」然後再來波一下啦!
嘻嘻~真是開心啊~^O^
(男人這是就會在前座吐槽:
「有事沒事想你幹嘛?時間太多唷!要認真上課啦!」)


4.大方的讓孩子對身邊的人來個最熱情的表達吧!
雖然是自己最愛的孩子,但絕對不要吝嗇
從小就放手 給孩子機會

讓孩子給周遭的親人老師們最熱情的展現吧!
樂弟每天放學上車前,一定會給Teacher Jolene一個face kiss
平常時間更不用說嚕~阿嬤 舅舅 阿姨 奶奶...
第一眼看到當然就是要抱一個啦!
擁抱絕對是一個可以抵過千言萬語

最棒的愛表達方式喔!^O^

5.睡前、出門前...能親就一定要kiss啦!
反正就是只要跟貝樂要暫時分開時 kiss是一定要的啦!
更是青出於藍的貝姊 有時睡覺時
還不時會硬抓著我的大頭 一定要玩嘴對嘴親親才睡得著哩
(這個玩法連大頭媽當下都覺得挺噁心到起雞皮疙瘩啦!
雖然噁心 但絕對是超開心的啦!)
而且整個「卡進」貝樂中間 一起手牽手喔喔睏
這種「齊人」之福的享受 真的很棒唷!
大家可以試試喔~
絕對會讓你瘋狂的上癮啦!

1010318-9  

大頭媽真的粉幸福唷~因為只有在大頭媽面前

貝姊才會原形畢露 展現超熱情的一面阿~^^

6.不想唱歌說故事,

那就來玩「愛的抱抱」遊戲嚕!
每當跟貝樂瘋狂唱跳唱到累 說故事說到嘴巴痠
或甚至是上班累到只剩半條命只想倒地當廢人休息時
這時候就是可以玩「愛的抱抱」的最佳時機啦!
大頭媽只需要靠在沙發枕頭上 完全不用動
貝樂就會兩個瘋狂飛奔加尖叫連回玩不停啦!^O^
  

專屬於大頭媽和貝樂間最愛玩的「愛的抱抱」遊戲!

  

哈哈!這是「愛的抱抱」加強版--「打椰郎」遊戲啦!

(其實也是突然不知玩啥 亂玩一通啦!)
竟然又新創了一個「打椰郎」的遊戲啦!

哈哈!啥是「打椰郎」 這可是樂弟自創的
其實是樂弟五音不全之下翻譯後才知道是「大野狼」啦!
這算是愛的抱抱「加強版」吧!
其實原本是在玩愛的抱抱..
但玩著玩著自己就變成變態大野狼啦~
樂弟就這樣來來回回暴走飛奔 玩得超開心的啊~

只是最後被樂弟發現大頭媽在偷拍..
小心喔~看到中後段會突然出現超大餅臉唷~

7.跟孩子互動(唱歌跳舞看書)完

一定要再抱一個親一下啦!^O^
又抱又親既不用花到半毛錢 而且又絕對充滿愛的表現啦!
最喜歡跟貝樂唱完歌 念完故事 給他們愛的鼓勵就是抱一下親一個啦!
尤其最近又超驚喜的發現...
樂弟自己在看繪本(哈樂德的傷心城堡)
想不到自己翻到最後一頁 當城堡垮下來
哈樂德從城堡逃出來打開門衝進家向父母飛奔時
樂弟竟然衝到我面前要給我一個最大的擁抱哩~

而且屢試不爽 每看一次就抱一次實在是太開心啦!
(因為每次唸這本時,都要配合故事劇情 最後給貝樂一個大抱啦!)
image  

這是一本內容還算挺「早熟」的繪本

在說一個孩子從一開始與父母間的隔閡

到內心城牆崩垮後奔向父母的懷抱..

還有很多很適合邊說故事 就可以跟孩子又抱又親的繪本唷~
I163053_L_I163053  634027890714622500  

M04955616_big  

8.爭執衝突過後,別忘給孩子最深的擁抱吧!
這個尤其非常適用於大頭媽v.s貝姊 兩個天性挺火爆的獅女身上
爭執衝突當然還是會有 有時候遇到貝姊哭天搶地
或是自己已經氣到好像好幾顆原子彈大爆炸似的
趕緊抱一個吧!就像放顆大冰塊瞬間降溫了彼此火爆的脾氣...
有時候 把孩子抱在懷中的輕聲細語碎碎唸
相較於讓孩子立正站好聽管教 會有更好的效果喔~^O^
而且絕對相信 當下被你抱著的孩子
會更能接收到你想要傳達的訊息喔~

 

9.要抱抱~可以!

請給我「愛的能量」吧!^O^
這也是跟貝姊很常玩的戲碼之一啦!
當貝姊看到暴衝樂弟被男人抱起來
(不得不抱啊~不然瞬間就會不見人影=.=)
有時也會挺吃醋的要「索抱」一下..
或是到外面玩耍 走累了也想要抱一下..
要抱當然是可以嚕~但正所謂「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最愛跟貝姊玩的就是 只要波一個
大頭媽就會抱著貝姊瞬間加速往前衝啦!等到衝完沒電時
就是要再親一個啦!哈哈哈!(貝姊超愛玩的)

10.噁心最高境界--章魚哥出動啦!

「Hello!Baby!」的花輪也不賴!
雖然不是海綿寶寶的愛好者 但大頭媽最愛變成「章魚哥」啦!
沒事最愛在家裡變成「章魚哥」+「大野狼」合體
(因為貝樂只要看到大頭媽一嘟起噁心的大嘴
一副「餓虎撲羊」的表情 就會開始瘋狂尖叫啦!
貝姊會有兩個反應 第一個會滿場跑加尖叫
不然就是也變成「小章魚哥」一起來大玩親親啦!^O^
至於樂弟..則會瘋狂大喊「打椰郎」~~
就是「大野狼」啦!
(這也是聽了好幾次 滿頭問號之下終於「翻譯」出來的!哈哈)
不然演花輪也不錯..最喜歡每天早上起床時
跟貝樂來個「Hello!Baby!」啦!^^


11.教孩子禮貌 對孩子信任也是種愛的表現
其實這是最自我感覺良好的部份啦!
不管是班上孩子或是貝樂老大 每天在大頭媽瘋狂洗腦之下
都算粉有禮貌的孩子ㄋ~
(都會很主動發自內心的說謝謝..^^)
尤其在家中 貝樂都不時的會跟辛苦的阿嬤說謝謝哩~
而且有時候還會互相較勁比看誰說的比較大聲啦!
說得阿嬤心花朵朵開啦!哈哈!
其實要教孩子禮貌 一開始一定要主動出擊
但不是用命令式的口吻說:
「你怎麼都沒說謝謝ㄋ~」類似的話
因為用這種說詞
只會讓孩子變成「你要我說 我就偏不說」的下場
其實可以退一步改用噁心點的方法說:
「你忘了跟我說什麼~我好難過喔~哇嗚~」
久而久之 每天如法炮製的洗腦下來
我相信孩子不把「請謝謝對不起」掛在口邊也難啦~

另外,對孩子信任也是種愛的表現唷~
就拿我們的貝姊老大來說
天生就得自大頭媽「你越命令我做我就偏不做」的超反骨個性
其實面對這樣的孩子 可能也是看到自己的縮影啦~
就更知道貝姊真正希望的是得到大人的信任和給臺階啦~
例如貝姊不時吃飯前就是想小吃一包小熊餅乾
但男人和阿嬤都會瘋狂碎碎念
說吃了餅乾飯怎麼可以吃得完ㄋ!!
就會跟貝姊僵持不下 互不相讓
但這時大頭媽最愛跟貝姊的就是「打勾勾蓋印章」的信任遊戲
可以先吃小熊餅乾 但要答應餅乾吃完飯也一定要吃完
覺得自己做得到才可以蓋上自己的大姆哥
不然就會得到「六字懲罰」 就是「打屁屁 脫光光」啦!
相信嗎?真的屢試不爽~每次貝姊可是都有把飯吃光光ㄋ~
(其實大頭媽真的也不會打屁屁脫光光啦!哈哈!)
so真的很開心~貝姊是個「說到做到」的有信用小孩
其實給孩子充分的信任
真的會讓孩子感受到備受尊重的愛與關懷唷!


12.(適用低年級的孩子)還是要摸個頭抱一下吧!
最後還要來分享一個 適用於可能已經不能太噁心的「大童」
其實這也是自己在班上對付血氣方剛 火氣正旺的老大們啦
當導師最頭痛的就是 孩子常常下課短短10分鐘
就可以吵到有人哭哭啼啼 或火冒三丈的衝進教室
其實除了看情況 適時的隔離正在「冒煙」的雙方外
或是讓他們超痛快的哭完再來解決事情吧!
但其實不管誰對誰錯 其實畢竟是孩子嘛~
大多的衝突都起因於雞毛蒜皮的小事
即使在給他們瘋狂碎碎念的震撼教育之後
也是要各自給他們一個抱抱或摸個頭啦!
千萬不要忽視這簡單但卻粉有魔力的力量喔~
因為孩子接收到的訊息是:
「我知道錯了~但老師接受了我的錯..
願意給我改過的機會..不會因此否定我...」

寫到最後 我相信每個最愛孩子的父母
絕對都會有一套專屬於自己家的「噁爛愛法」
大頭媽只是太過「搞威」+手癢 很蕭貪的想用文字記錄下來
讓我們每一天都在充滿愛的生活中成長吧!^^

1001113 100111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大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