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0408-1  

其實有時候 拍到孩子專心執著的一面
是更勝於任何一張 看著鏡頭大聲喊YA的照片啊~
把「認真的女人最美麗」改編一下..
「認真的小孩真最令人感動」啊~
多麼美麗的畫面 就讓大頭媽在旁靜靜的紀錄吧~^^

每週末帶貝姊像打游擊般 哪有免費才藝勞作哪裡去
也真的很開心身為高雄人 因為有如此好的社會資源
(呵呵..這句話不知說過多少次嚕~但還是要說:高雄太讚啦!)
現在家中的各個角落已經擺了許多和貝姊共同完成
絕對是絕無僅有 獨一無二的作品
每個都是跟貝姊共同締造的回憶啊~^O^

但其實這樣的親子共做活動 不只是孩子有難得機會可體驗操作
對家長而言 更是一個和孩子互動溝通
及學習信任&放手的最好時機啊~
幾乎每次參加活動時的當下 在心中都會很「有感」
看到聽到周遭不認識
但跟大頭媽同樣都很把握每次跟孩子共作機會的家長
與孩子或融洽溝通 或爭執不下的對話和場景
甚至是連自己有時候也會和貝姊在當下呈現夠僵持不下的局面
真的要好好深刻省思一番啊~

就拿這次帶貝姊到信義國小參加社教活動 做出了一個原木筆筒
在做當時 就聽到隔壁桌的爹地媽咪與孩子好激烈的對話:


爸:「我剛剛不就跟你說要先構圖齁?看好好的一張紙變成這樣!」
「你先不要用那個的,先用這個啦!你怎麼都不聽我的!」


兒子:「我要自己做啦!你不要幫我做啦!」
爸:「這樣做很醜啦~聽我的啦!」
兒子:「.........」超生氣把嘴嘟起來 乾脆不做啦!


看到此情此景 還真有種熟悉的感覺哩~
曾有那麼幾次 自己跟貝姊的對話也是如此上演啊~

雖然美其名是親子共做 也的確可增進親情交流
但實際上也在考驗著父母啊~
但孩子畢竟是孩子 無法像大人般有較精細的動作
更沒有相當縝密的鋪陳和構思
最後的作品雖或許真的是「拙作」
在我們大人眼中或許有太多的「美中不足」
但也絕對百分百無添加 最獨一無二的作品啊~
so最後要常常提醒告誡自己 還有由衷都是為了孩子好的爹地媽咪們
 

要慢慢學會信任孩子 相信他可以獨當一面做得好
更要學會放手 在小環節開始學會放手
給予孩子相當充分自由揮灑創意的空間
讓孩子得到相當必要的尊重及被信賴
相信孩子從中不只有作品可以帶回家做紀念
更得到無形但最無價的回憶啊~

但畢竟「說易行難」大家一同努力吧!^O^  

 

1010408-2    
貝姊真的很棒唷!這次的作品幾乎全由自己創作完成
(因為大頭媽今天突然有種遇到瓶頸的窘境
看到這麼多超高檔的材料..
卻不知從何下手..就放手讓貝姊獨力完成嚕!)

1010408-3  
貝姊OS:
耶!終於大功告成!繼上2週的原木手工時鐘後
我的原木筆筒完成嚕!超開心滿意的唷!
我已經有3樣原木作品嚕!(時空寶盒、時鐘、筆筒)
媽咪說幾乎每個週末
都可以做好多好讓人驚喜的作品
更珍貴的是 絕對是絕無僅有的獨一無二
媽咪說要準備買個展示櫃來好好收藏嚕~
更期待樂弟再大點 一起加入我們的陣容啊~^o^

1001113 100111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大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