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利用這兩天陪貝老大上課,啃了一本很不錯的書,

廢話不多說跟大家分享,書中讓自己很有fu的精采內容喔!

(p.32)人生路如此漫長,學會鼓舞自己,其實並不那麼容易,但父母、師長能多給孩子幾次機會,鼓勵孩子多試幾次。或許。就有不同的可能。

(p.33)(讚!)我常跟孩子說,學習任何事物,一開始不適應,沒什麼關係,但一定要多給自己機會才行。

(p.50)(讚!)我不時思索,養育孩子前後,自己最大差別莫過於日常生活裡增加了許多必須以身作則、寓「身教」於無形的作為。雖非刻意,但自我提醒已成為一種習慣。

(p.50)我一直深信不疑,唯有「正直、不取巧」的品性,才是我能給孩子一生都受用的最好禮物。

(p.75)在陪伴孩子成長的路上,必然有著不同的堅持與犧牲,而每一項堅持都像難以言傳、只能意會的挑戰。或許,在別人眼中的「犧牲」,卻是我們在尋找人生平衡點時,最大的收穫與喜悅呢!

(p.86)(讚!)每個「選擇」都包含著妥協。父母不必強迫自己幫孩子找到「最好」的路;只要盡了心力,孩子未來的人生與成長,就交給孩子自己吧。

(p.90)(給某人 哈哈!)如果為了收入而犧牲健康、生活與親子相處的時光,這樣只是扮演了職場上的一個角色罷了,而不是真正會過生活的人,人生中因而錯過的好事,一定比想像的要多很多。

(p.97)我們盡心盡力,是因為我們人生行事的態度就是如此;我們樂於生活,是因為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如何處理生活中的角色,如何把生活過好,如何對自己與周遭環境負責,都將決定孩子日後是不是想要向我們學習。
在生活中,孩子看到我們是怎麼樣的人,這無疑是為孩子樹立起一種人生態度上的「典範」,也是一種極好的生活教育。

(p.134)(讚!)只要孩子選擇的職業,能讓他們做什麼像什麼,也願意對工作的專業水準及職業尊嚴都能自我負責,這應該就是身為父母的最大成就與安慰了。

(p.169)愛孩子的方法,實在有千百種,但卻有許多是亙古不變的真理,「尊重」二字,一直是我認為真正將孩子視為獨立個體,並且以平等身分互動的最佳起點,更是親子之間獲得真正心靈交流的最好方式。

(p.171)我不在乎別人怎麼看你,因為他們的想法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怎麼看你,而我覺得你很特別。

(p.198)(讚!我深信不疑!)我們永遠都不應該以孩子某個階段的表現或成果,來為他們的未來發展妄下定論,因為這會扭曲孩子下一個階段,甚至一生的成長機會。

1001113 100111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大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